长乐无忧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这里喻长乐,幸识!

【斯哈】你走之后

·cp斯哈,时间线战后,设定哈利在西弗勒斯死后察觉到自己爱上了对方,于是便一个人守着回忆过了一辈子,一句话德罗,有私设,注意避雷。

·梗来自“一方死亡三十题”,脑中悲惨世界,笔下尽力为之。

·欢迎提出建议及捉虫。



1遗物

哈利有一个随身携带的小玻璃瓶,他不允许任何人触碰它,罗恩和赫敏认为那里面装着事情的真相,装着一个英雄令人敬佩的精神,哈利默不作声,只是经常对着它喃喃自语。


2未寄出的信/未发出的短信

哈利曾经写过一封给西弗勒斯的信,在亲眼目睹其杀死邓布利多之后,质问他事情的真相,可惜因为不知道寄信的地址所以作罢。现在他知道地址了,可惜寄信的对象,不在了。那封信就躺在哈利的床头柜抽屉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聆听着哈利的哭声。


3猛然间感到不安

哈利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这种感觉,像是心脏被猛然抓住一样,浑身发凉,忍不住地颤抖,但他有过,在他住进蜘蛛尾巷的那一刻,在他站上霍格沃兹讲台的那一刻,在他第一次给斯莱特林扣分的那一刻。


4渐渐冰冷的温度

某个飘雪的冬季,哈利选择了非常麻瓜的方式,捧着一杯热水暖手,时不时抿上一口,直到水变凉。感受着渐渐变凉的温度,恍惚间,哈利回到了那个难熬的夜晚,某人也是这样在他怀里渐渐冰冷的。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蜘蛛尾巷的一块荒芜的土地上有一座墓,每个月的月初都会有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来看望,捧着一束百合花,一坐就是一整天。忘了说了,很久以前,这块地上栽了一棵树,一个男孩令一株小草飞向了一个女孩。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

哈利很遗憾,他和西弗勒斯没有共同品。

但是哈利成为了大脑封闭术大师。

牡鹿也成为了牝鹿。


7葬礼

英雄西弗勒斯的葬礼举办得非常隆重,唯一遗憾的是救世主没有参加。

没有人知道光鲜亮丽的救世主曾经在黑漆漆的房子里坐了一整天,喝了无数瓶黄油啤酒,这酒不醉人,奈何人自醉。


8突如其来的眼泪

哈利有时候会去旁听德拉科所教授的魔药课。

“感谢格林先生精彩的爆炸表演,格兰芬多扣十分!”

“波特教授,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9触碰不到的你

哈利在麦格教授退休后,成为了霍格沃兹的校长。他经常对着墙上的一副画像碎碎念。

“教授,你们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技术真的不咋地。”

“教授,我有帮你收拾蜘蛛尾巷和地窖,快谢谢我啊。”

“教授,我觉得狮蛇其实可以成为好朋友的,这样,咱俩作为代表握个手,表示和解行不?”

“蠢波特,你又忘了,你碰不到我。”


10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哈利亲眼见证西弗勒斯的死亡,但在圣芒戈传来对方的死讯后,他还是哭了,整个人精神恍惚。

“他没死,你们这群脑袋里长满芨芨草的巨怪。”


11空旷的房间

哈利有一座大房子,构架稳固牢靠,装潢高贵典雅,每一个房间都很大。

他在等一个可以和他一起让房子变成家的人。

他等不到了。


12如果我忘记了你

如果哈利忘了西弗勒斯,那他将变成一个真正的巨怪。

“我永远不会忘了你,即使我忘了自己。”


13亲吻你的照片

哈利亲吻秋时,手足有些无措,脑袋有点懵。

哈利亲吻金妮时,脸颊有些发红,心跳有点快。

哈利亲吻西弗勒斯的照片时,呼吸有些困难,眼泪有点咸。


14等待七日的梦境

“乔治,这就是梦境魔药?管用吗?”

“放心,非常好用,弗雷德就是靠这个给我分享他那些酷毙了的新点子的,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合拍。”

哈利等了七天,终于梦到了西弗勒斯。

“西弗!太好了,我终于见到你了!我还以为你不愿意见我呢。”

“愚蠢的波特,如果你还有一丝理智的话,就应该知道只有在你睡着后才会做梦,你不能将你的失眠怪罪于我。”


15相似的面孔

哈利在一次宴会上看到了一个眉眼有些像西弗勒斯的人,他激动地跑过去。

“波特先生你好,我是普林斯家族的。”

“你好,我认识一个普林斯,他非常厉害。”

“哦?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知道他是谁?”

“他叫混血王子。”


16假装你从未离开

罗恩有次重回母校,看着格兰芬多的沙漏啧啧道:“怎么咱们学院的宝石还是这么少!”

“嗐,谁让蛇院有个偏心到极点的斯内普呢?”哈利叹道。

罗恩一僵,嘴巴开开合合,最终回了一句:“是啊,油腻腻的老蝙蝠。”

两人一起笑了,罗恩的眼神充满苦涩,哈利的眼神却很空洞。


17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忘不掉你死去的瞬间

“Look at me.You have your mother’s eyes. ”

哈利记得那个男人一边流泪,一边看向自己。

他眨眨眼,然后继续盯着西弗勒斯的画像,直至眼睛酸涩到流泪。


18永远不会原谅你

16岁的赫敏问16岁的哈利:“你恨斯内普吗?”

哈利答:“恨,他杀死了邓布利多,他背叛了凤凰社,我永远不会原谅他。”

26岁的赫敏问26岁的哈利:“你还恨斯内普吗?”

哈利答:“恨,他自作主张地牺牲了自己,他毫不留情地离开了我,我永远不会原谅他。”


19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哈利会在一年级末从医务室的床上起来后,第一时间奔向地窖,对那个穿着黑袍子熬魔药的男人说:“谢谢你,斯内普教授。”


20刻着对方姓名的戒指/在身上纹对方的名字

哈利没有结婚,但是有一个戒指,没有人觉得不妥,也没有人知道戒指内圈刻着“SS”。


21改不掉的习惯

哈利学生时期酷爱夜游,托那件隐形衣的福,斯内普从来没有抓住过他。

哈利工作以后依旧酷爱夜游,只是他再也不用穿隐形衣了,斯内普也再也抓不住他了。


22模仿对方生活

霍格沃兹的学生都知道,波特教授喜欢穿黑色,住在阴暗的地窖,喜欢做魔药,不喜欢洗头,所以头发总是油腻腻的,抚摸坩埚时温柔地像是在抚摸情人的手。

“波特教授像一只油腻腻的老蝙蝠。”

“赫奇帕奇扣五分。”

哈利笑了。


23最后的通话

哈利最后一次和西弗勒斯说话时,或许是因为太累了,那人的语气出奇的温柔,他说:

“把它收起来。”

“求你了。”

“看着我。”

“你有着和你妈妈一模一样的眼睛。”

可哈利什么也没有说,“对不起”没有说,“谢谢你”没有说,“我爱你”也没有说。


24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哈利的朋友都觉得哈利疯了。

哈利住进蜘蛛尾巷了。

哈利开始研制狼毒药剂了。

哈利帮着斯莱特林获得学院杯了。

哈利在一次食死徒袭击中,奋不顾身地护住德拉科了。

他顶着众人诧异的目光,偏执地做着这些事。


25为了你活下去

韦斯莱夫人非常心疼哈利波特,她认为这个男孩在经历那么多之后还能坚强地活下去并撑起重担是非常了不起的。

但她不知道的是,哈利在每一次疲倦、痛苦、想要寻求解脱的时候,嘴里念得都是“西弗勒斯”,脑海里想得都是一个总穿着黑袍子的男人。


26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哈利,你醒了!我想你昨晚一定睡了个好觉,是不是?”赫敏关切地问。

“啊,是,我做梦了。”哈利幸福地笑了。

“让我猜猜,哥们儿,你是不是梦见西弗勒斯了。”罗恩抱臂,老神在在地说。

“wow!罗恩,你简直神了!你可以去应聘占卜学教授!”哈利惊奇地说,他从未发现罗恩在预言方面的天赋。

那是因为你整晚都在喊斯内普教授的名字啊,兄弟。罗恩心里想着。


27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哈利亲眼看着西弗勒斯从他面前死去。

他说,那是一种折磨。

部分贼心不死的食死徒用博格特设计了救世主,想知道他最害怕什么。

然后他们看到了他们的前同事,微笑着咽气。


28治不好的失眠

“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这是西弗勒斯在哈利第一节魔药课上问的第一个问题。当时哈利没有答上来,但是后来的哈利却已牢记于心。

“会得到生死水,教授。”

毕竟在西弗勒斯走后,哈利靠着这种魔药入眠。


29你离开后的十年

第一年,霍格沃兹重建,魔法部换届,魔法界一派忙碌。

第二年,救世主从麻瓜世界修养回来,来到霍格沃茨任教。

第三年,由罗恩带队的傲罗们将逃跑的食死徒一网打尽。

第四年,现任魔法部部长赫敏结婚,哈利罗恩等皆来道贺。

第五年,马尔福家族现任家主德拉科和哈利促膝长谈。

“你教父死了。”

“谁不是呢?”

两人都表示这场谈话十分愉快。

第六年,罗恩成功地追到了暗恋着他的暗恋对象德拉科,两人结婚。

第七年,一个有着玫瑰金发色的白团子抱着哈利的大腿,奶声奶气地喊“教父”,据悉,哈利在听到后潸然泪下。

第八年,全魔法界都在操心前救世主的婚事,前救世主被逼无奈,定做了一枚戒指,并表示自己心有所属,并对所爱至死不渝。

第九年,哈利在一场火灾中救了一个小孩,一个有着鹰钩鼻的黑发男孩,哈利将他带回家,取名“Albus  Severus  Potter”。

第十年,哈利因服用生死水过量,被送入圣芒戈抢救,无生命危险。

“西弗,我这十年过得很精彩,可是回头一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仔细想想,可能是少了一个你吧。”

“我想你了。”


30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哈利在他四十五岁的那年,第一次不用借助生死水入睡,这一觉睡得很沉,他再也没醒来过。

“死亡将我和这个纷繁绮丽的世界分开,并将我送向所爱之人的怀里。”

“我欢迎死亡。”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