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无忧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这里喻长乐,幸识!

【总部】公主与巨龙

·竟然这么晚才写倾er的生贺,我有罪。

·内有日草组!!!画重点!

·本来想写一个甜甜的童话故事,结果没想到烂尾成这个样子,我尽力了!

·祝初倾er生日快乐吖!你就是总部的公主!总部的掌上明珠!

·新的一岁请继续开心!祝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它倚山而建,山清水秀,地大物博,臣民安居乐业,生活的很幸福。

2.

日月迁移,白驹过隙,拖拉机驶过田野九万里。这个国家唯一的公主夏初倾已经16岁了。

她有着瀑布般的秀发,白皙的皮肤吹弹可破,黑曜石似的的眼睛里闪烁着灵动的光,穿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裙子,是全国上下最漂亮的女孩。

公主人也非常好,今天扶死神过马路,明天给不不老师公车让座,多次荣获三好少年奖项,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可是公主有三个致命的缺点——贪吃,话多,还不安分。

于是公主16岁生日前,王国暗地里举行了一场关于公主的会议。

“哦我的上帝!我真是受够她了!你们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吗?夏初倾公主竟然在我看鬼片的时候看喻黄文!其表情之姨母我已不想再加以修饰!简直令人恐惧!”右骑士浅沫说道。

“呵呵,这都算好了,公主她竟然把我的水晶球凿了个洞!说是用来养鱼!简直骇人听闻!”王国占卜师沐兮也愤慨道。

“公主做的远不止这些!前几天我养的兰花败了,公主知道后竟跑来和我谈了一天一夜!从梅兰竹菊谈到双子叶植物,从基因变异谈到生物多样性!简直要逼疯我!”财政大臣祝晓暖附和道。

“身为公主的家庭教师,我深有同感!你能体会到你教公主声乐,她回给你一段相声的感觉吗?简直令我瞠目结舌!”公主的家庭教师苏凛夜说道。

“另外还有一点,公主太能吃了,虽说吃不胖,但这对她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我已经数不清给她开过多少次健胃消食片了,公主竟然告诉我她很喜欢我送给她的糖果!简直是朵奇葩!”王国的医师江酩提出自己的看法。

……

经过一番讨论,大家得出了一个结论:公主需要出去历练。

“尊敬的国王,请您仔细考虑考虑我们的建议,让公主去森林那边历练,这样她才能成长起来。”王国殿堂里,外交大臣清酒向国王江素北请示道。

“不可能,我不可能让我的女儿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不存在的。”国王江素北坚定地说,宛如一个绝世好爸爸。

“怎么办,看来计划要泡汤了。”浅沫忧虑地说。

“莫慌,今早公主告诉我,她今晚打算试试拿国王的金印和稀盐酸做实验,看看老师说的金属活动性顺序表是不是可靠。”右骑士喻长乐不慌不忙道。

“我靠!牛逼啊!会玩还是公主会玩。”浅沫惊叹。

“天凉了,国王又要秃头了。”

3.

事情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公主被猎人镜像带去了森林深处。猎人将公主扔到一颗大树下,丢了一句“倒霉孩子”就走了。公主一个人跌坐在偌大的森林里,无助地枯了。(没错字!)

过了许久,公主又重新站了起来。原因无他,她饿了。

就这样,公主走啊走啊,走啊走啊,看到了一个湖泊,湖泊很大,在太阳下粼粼地泛着光。

公主拎起裙摆就往湖边跑,可是还没跑到,就被湖中腾空而起的巨物溅了一身水。

“小姑娘,你是哪里来的?”巨龙诧异地看着眼前的“天外来客”。

“这个等会再说,你先告诉我你把我衣服弄湿了怎么办。限量款,晓得不?”公主面带微笑地说。

“呃,要不,我把你放火上烤烤?”巨龙冥思苦想道。

“喔哦!真是个好主意!再撒点孜然和辣椒面你是不是就可以开饭了?”公主的笑容愈发灿烂。

“不是!我妈妈从小就告诉我,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

“你说谁不干净呢——”公主皱起眉头,面露凶色,似乎下一秒就要扑上去咬一口。

“我错了——”

4.

那条名叫三森的巨龙,至今无法忘记被夏初倾公主统治的恐惧。那力度,手撕鬼子都不在话下,嗯,撕的还不是日本鬼子,至少得贞子起步了。

自那天后,巨龙就和公主开始斗智斗勇了,巨龙每天都想要征服公主,而公主每天都想要吃掉巨龙,两人相互牵制,竟然还和平地生活了一段时间。

一天,一人一龙坐在河边,三森一边用自己的尾巴扫着水,一边看夏初倾在河里洗衣服。突然,三森问道:“喂,初倾,当公主好玩吗?”

“好玩啊,有那么多好吃的,有那么多好朋友,我很开心。”夏初倾头也没回,毫不犹豫道。

“那你将来会成为女王吗?”三森又问。

“会的,这是我的责任。”夏初倾停下手里的活,对着三森正色道,忽的,她又笑了,“虽然我更喜欢自由。”

“哦,责任,我听说过这个词。”三森似懂非懂地说,“守护这片森林,就是我的责任。就像你守护你的王国一样。”

“那我们以后还能再见面吗?”夏初倾深深的看向三森,三森怔了怔,小声道:“能吧,只要想见,怎样都是能的。”

“嗯好。”夏初倾轻轻地笑了,少女甜美的声音中夹杂着不可言喻的喜悦,裹着清风萦绕在三森的耳畔。

就在这一刻,三森维持了几百年的原体,第一次有了化形的冲动。变成人的样子,帮她洗衣服,和她一起玩,甚至能走出这篇森林,和她去她口中的王国看看。

可是她不能,因为作为巨龙守护这片森林,是她的责任。

5.

“所以最后怎么样了?夏初倾到底有没有回王国,她最后有没有和三森在一起?”念景萧缩在被窝里,好奇地追问着故事的结尾。

“她们会有一个好的结局的,但是现在你该睡觉了宝宝。”楚长歌温柔地说。

“好吧,那长歌姐姐晚安,明天再讲吧。”念景萧撇撇嘴,乖巧地闭上了眼。

“嗯,宝宝晚安,好梦。”楚长歌关上灯,带上门,借着窗外微弱的月光翻了翻手里的书,只见她刚讲的那页后面竟都是空白。楚长歌笑了笑。

怎么会有结尾呢?她们的故事还未完待续……

评论(2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