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无忧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这里喻长乐,幸识!

[墨宴/3:00/晏周]再来一次

#码晏周我的内心十分复杂,既想虐ymx又不想让翔哥心疼,纠结。

#翔哥是我的宝贝!!!ymx是谁?不认识。

#参加活动很开心的!!!我jio着我应该能苟到最后(flag),看过原著的话应该比较好猜。

#欢迎提建议和捉虫鸭!

0.

曾经如此。此后不再。

——保罗·奥斯特《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1.

七十平米的房间内充斥着黑暗,唯有惨白的月光透过窗户可怜兮兮地在地板上投出光影,空气静谧得仿佛要停止流动。

于墙角处有一个模糊的男子身影,他好像低垂着头,也好像在流着眼泪,旁边的啤酒瓶子摆了满地,有的瓶子不知怎的侧倒在地,里面残存的液体流了出来,弄脏了地板。

男子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把酒瓶扶正,又想起身去打扫卫生,最终摇摇摆摆,还是摔到在地。

这样不行的,地板都弄脏了,翔哥回来还得打扫,肯定会心情不好,我得赶紧擦干净。

晏明修这么想着。

然后他就哭了,眼泪像流不尽似的汹涌而出。心口处的疼痛与灵魂深处的恐惧像一把把小刀,对他进行着最残忍的凌迟。

他还是将房间打扫干净了,但是他梦中的男子却没有回来。

2.

晏明修是个很傲气的人。优越的家世,出众的外貌,惊人的天赋,他有着许多值得别人羡慕一辈子的东西,但他却不在乎。

他连一个知心的人都没有,何谈羡慕?

除了晏明修的亲人,没有人真正愿意忍受他的少爷脾气,他的朋友不多,也不是什么交心的,所以,他从小就体会到了孤独。

孤独是最残忍的屏障,隔绝了外界的五光十色,你便只剩下无尽黑暗。

但是周翔不一样,他亲手撕开了那道屏障,他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投进晏明修的眼里,心里,生命里。

“明修,要不要一起打游戏?”周翔靠坐在沙发背上,冲着晏明修笑。

“这款游戏我都玩过了,一般,没什么好玩的。”晏明修瞥了一眼电视屏幕,淡淡的说。

周翔摇了摇头,表达了自己的不认同:“诶,话不能这么说,和不同的人打游戏,有不同的感受啊。你可还没和我一块玩过,真不想试试?”说罢,眨了眨眼。

晏明修眯了眯眼,轻轻地笑了声,然后坐在了周翔身边,拿起游戏手柄把玩了两下。

“没点赌注就没意思了。”

周翔直接笑出了声,然后响亮地在晏明修脸上亲了一下,凑到对方耳边,语气暧昧道:“输的人今晚乖乖听话,嗯?”

客厅的气氛霎时不对劲了起来,两人握紧了游戏手柄,蓄势待发。

游戏打了两个多小时,两人水平相当,玩起来也是势均力敌,那种对结果的未知,才是最刺激两人的地方。

周翔关了电视,将手柄扔到了一边,然后凑近晏明修,眼眸弯弯地笑着,双臂也攀上了对方的脖颈,他由衷赞叹道:“明修你游戏玩得很好嘛。”

晏明修也回搂住周翔,顺势将对方压在了沙发上,轻轻地吻了吻对方的唇,然后便在爱人的锁骨上磨牙:“我可不止游戏玩得好。”

周翔被磨得有点痒,他好笑地挑了挑眉:“哦?”

感受到对方的双手顺着自己的肌肤游走,周翔眼神开始不对劲了,他轻轻地挣了一下,却被对方更强硬地摁住了。

“翔哥,你输了,愿赌服输。”他听到晏明修在他耳边不容反驳地说着。

“你翔哥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过?去床上,我还不想换新沙发。”周翔喘了口气,道。

之后晏小公子是如何把人压在身下,以合理的理由对对方做一些过分的事,给人清理完后相拥睡去咱们先姑且不提,毕竟这都是常规操作。

3.

说到底周翔还是不太懂晏明修,他明白对方的傲骨,通晓对方的习惯,纵然对方的脾气,他走进了对方的生活,两颗心也彼此靠近,双方的灵魂甚至都能共同来一首二人转了。

及时他爱对方爱到了这种程度,他却依然没搞懂对方在感情方面的想法。

如果他早知道,他就会强迫自己早早退出,不至于到了谢幕的时候,他这个替身连个姓名都没有。

可惜没有如果。

争执,逃离,坠崖。

愤怒,矛盾,绝望。

没人想到会是这么一个结局,晏明修更没想到。

他得多么蠢,人都死了,他才明白自己喜欢的是谁。

是他侮辱了周翔,也侮辱了自己。

4.

没有谁离开了一个人就活不下去,区别只是在于怎么活而已。

晏明绪真是为自己这个弟弟操碎了心,他感觉这段时间他的头发至少掉了一半,剩下一半也白了。

“晏明修!你振作点。事情都已经发生了,你他妈在这里矫情个什么劲?他能看到吗?”晏明绪本想说看不到,结果在触及自家弟弟猩红的双眸时,强行把到嘴的话收了回去。

“但是爸妈能看到。你知道妈这几天为了你哭了多少回?眼睛比你还红!”

“我知道了,哥。”晏明修应道。

自己的家人有多么牵挂自己,晏明修都知道。他已经二十一了,得懂事了。

然后晏明修就回归了“正常生活”,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除了不顾所有人劝阻当了明星这一点,其他都没有什么异样。

哦,他也不会笑了。

和周翔在一起的那一年,是晏明修最快乐的日子。有人陪他疯,陪他闹,关心他,照顾他。

周翔是一个温柔的男人,他的关怀无微不至,体贴到了每一个小细节;他很聪明,有眼力劲儿,会来事儿,和他相处很舒服;他也是个果敢的男人,说走就走,一去不回……

是自己太蠢,把这么好的男人弄不见了,活该自己生不如死。

5.

某个寂静的夜晚,晏明修蜷缩在床上又哭了。

眼泪润湿了被褥,他咬紧了牙不敢发声,因为他知道出声之后是什么后果。

6.

后果就是——

“哎哟祖宗,你怎么又哭了,不就是剧组延期,晚杀青了一个星期吗,我今晚都这么顺着你了,你个小白眼狼。”周翔躺在床上,一边揉着自己的腰一边哄道。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嘛翔哥,你不在我视线里一秒我都慌。你今年不准再接戏了!广告都不行!”晏明修良心发现,转过身顶着一脸泪水,帮周翔揉腰。

“好好好,翔哥错了,让我家宝贝儿担心了。不拍了,后面这几个月我全部时间都是你的,好不好?”周翔吻了吻晏明修湿润的眼睫,然后轻轻地帮他擦干净了脸蛋儿。

“好。”

7.

——你相信妖魔吗?

——不信。

——那我呢?

——你是奇迹。

评论(1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