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无忧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这里喻长乐,幸识!

【寄予喻黄的二十四封情书/第七封情书】五音不全喻文州

·元旦快乐!!!

·喻黄原著向,私设文州五音不全,注意避雷。

·文章以少天第一视角。

·可能有后续。

·欢迎捉虫以及提出建议,感谢。

2026.10.14

大噶好,我是黄少天。没错,就是那个荣耀职业选手,蓝雨的副队长。

今天要给你们讲的故事是关于我们队长的。

我们的队长呢,叫做喻文州,是一个温文尔雅,善解人意,风趣幽默,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在我心中,他一直是个很完美的存在,可就在昨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我们队长唱歌跑调!!!!

当时我本来是要去找队长下楼吃饭的,可我敲了好几下门,都没有回应,我便缓缓地推开了门,结果!没想到啊,人未至声先行,我们队长的歌声钻入我的耳朵。

那一瞬间我是懵的,惊讶程度不亚于看到对称的王杰希,害羞的叶修,小鸟依人的韩文清,谁能料到我们队长平时那温柔的嗓音伴上节拍竟然是这个效果?!

最尴尬的是,我们队长在察觉异动后便抬头看向了我,一瞬间,四目相对,鸦雀无声,尴尬仿佛要溢到b市。

“我什么也没听到,队长你继续!”

转身,关门,溜走,一气呵成,不愧是我!

作为蓝雨副队长,保护队长尊严是至关重要的!

2026.10.16

苍天证明啊!我是真的打算将我们队长的歌声忘到九霄云外去的,可是我们队长不允许啊!

就在昨天,我的队长满脸微笑地将我叫到了他的卧室,大有杀人灭口之嫌疑。我写好遗书并将它塞于花盆中后,就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风萧萧兮易水寒,进房间容易出来难!

我颤颤巍巍地坐在队长的床上,看着坐在书桌椅上的喻文州,摆出一个自认为非常纯良的笑容。

“队长啊,有事吗?”

我们队长不愧是联盟第一苏!他察觉到了我的紧张并对我安抚地笑了笑,温柔地说:“少天,我想请你帮个忙。”

闻言,我迅速挺直了腰板,义正辞严地说:“队长有什么吩咐?尽管说!能力范围内绝不推辞。”

哦,看看这个男人一脸得逞的笑容,仿佛黑魔仙小月上身,我再次为我的人身安全叹息,并且不合时宜地想在我走后,到底该把键盘送给郑轩还是瀚文。

“那我直说了,少天可以教我唱歌吗?”

“害!多大点事儿,教,免费教。”我慷慨地挥挥手,随后便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文州你怎么突然想学唱歌?”

喻文州笑了笑,状似羞涩般:“我想学唱情歌,然后唱给喜欢的人听。”

瞧瞧!唱情歌这种慢慢校园风、初恋气的操作谁能抵得住?没有办法,我们队长就是这么一个浪漫的男人。

慢着!

“什么?!队长你有喜欢的人了?!”

我感觉我好像受到了混乱之雨和幻影无形剑的联合攻击,我们队长有喜欢的人了?!我怎么不知道!

“是啊,喜欢好多年了。”喻文州还是那副温和的笑脸,似乎完全没意识到他到底说了多么可怕的事实。

我说不清现在心里是震惊多一点还是好奇多一点,我感觉我已经知道得太多了,尽管喻文州好像压根没有向我隐瞒的意思,但我依旧决定不多问,安静如鸡。

2026.10.20

嗨各位,我还活着。

距离我发现文州五音不全已经过了六天,距离我知道文州有暗恋对象,并答应教对方唱情歌已经过了四天。

在这四天里,我和文州除了一起训练、一起吃饭,还多了一项不为人知的“地下活动”。我们一起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享受着音符给我们带来的无限乐趣,正所谓阳春白雪,高山流水,岂不快哉?

快乐个鬼啊。

我看的出来,文州想学唱歌的心是真诚的,和他歌声的美妙程度呈反比。

这几天,我也不断地在反思,为什么队长这么好听的声音,唱起情歌来这么鬼畜呢?最终我也没有得出答案。

今天,是我作为老师验收成果的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了那间熟悉的房间。

“老师,请坐。”喻文州将我请到椅子上,然后蹲在了我的面前,嗯,单膝。

凭借着我和荣耀女神这么多年的难分难舍我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于是我连忙想拉他起来。

“文州你站着唱吧,这样不好发声。”

“没关系,就这样唱吧。”喻文州深色的眸子看向了我,我莫名感觉有点难为情,他却好像无所察觉般地补了句:“我想离你近一点。”

更别扭了!

我暴躁地挥了挥手,不敢直视喻文州,急促地说:“唱吧唱吧。”

喻文州笑了笑,依旧是那种如水般柔和的语调:“那少天你听好了。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吸引我轨迹”

真是奇怪了,这歌我听文州唱了四天了,怎么突然感觉有些不同呢。不过文州真是温柔呐,眼里的深情,是因为想到了他喜欢的人吗?谁家姑娘这么幸福啊。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怎么可以

拥有你”

是因为光线的原因吗,文州的眼里,那浓的化不开的深情,还是因为我的错觉?这个男人是属塞壬的吗,声音怎么这么诱惑啊。唱吧,再让我听一会儿,如果可以,真希望这首歌不会结束。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我眨了眨眼,看着眼前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男人,一向话多的我突然语塞,而喻文州,面对着我,满眼期待地问:“好听吗?”语气中的紧张清晰可辨。

“好听,只是文州你不是说想唱给喜欢的人吗?”干嘛对我这么深情,我会误会的。

“是啊,我想唱给少天好久了。”

Wtf!

我突然开始口干舌燥,手足无措,连看都不敢看对面的男人一眼,他却变本加厉地拉住了我的手,诚恳地看着我。

不行!黄少天!你不能这么孬!稳住,不要被他迷惑,他说不定只是个恶作剧。

是的,只是个恶作剧。

我眯了眯眼,状似漫不经心地说:“我不答应怎么办?”

喻文州像是早有预料,不仅没退缩,反而坚定地说:“如果少天不介意,那么我就保持现在的频率,给少天唱情歌,直到唱完所有情歌。”

Jdajsiojapodkasopdkopa

我原地爆炸!!!

这个男人,他太会了!

但我也不能落于下风,毕竟,我是个A。

“你不嫌累?”

“追人怎么会嫌累?”

“good boy,我等着。”


评论(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